云山鬼柒

【偏偏喜欢你】(沈巍×阿使/王黎)总概及序章

总概

人物设定:

主角:①沈巍,龙城大学中文系教授,其实是扮猪吃老虎的斩魂使,留在人间的原因是不放心他弟弟沈面;②王黎,地狱使者,负责寻找亡者并宣读死亡通知单。

配角:沈面,大明星啊,艺名夜尊,应援词“欲得光明,先尊黑夜”,歌手身份出道,带着面具却依旧迷人;

备注:所有人物基本与原人设性格相同,身份稍加私设,非ooc,不了解王黎的指路《鬼怪》,不了解沈巍的指路《镇魂》。

简介:

HE,轻松、无刀。另外我嗑的这对是冷cp,希望各位不要ky。继续卑微求三连,欢迎评论提建议,爱你们!


序章

(一)
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前辈,前辈?前辈!”

        王黎在同事金差使的呼唤声中回过神来,有些烦躁地点了点头,“嗯,你继续说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所以,上级决定……封禁你的能力,让你停职等候处分。”昔日的同事兼后辈挣扎着念完了手上的通知,“在停职的这段时间,前,前辈可能要在人间找份工作来生存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糟心地看了一眼小心翼翼观察自己神色的同事,王黎再一次懊恼昨天的大意:昨天晚上9:09,自己和平时一样 拿着死亡名单寻找亡者朴中元,却不慎让其逃脱,甚至差点被他伤到。原本打算隐瞒几天,然而不巧,上级当晚正好派人下来巡查,这件事撞上了枪口,今早就下达了等候处分的通知。

        可是谁能想到一个新的亡灵有那么大的怨气啊啊啊!王黎内心不断抓狂,手中的玻璃杯被他捏出了几条裂纹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前,前辈。这是,人家店里的杯子,弄碎了要陪的……”犹豫了一下,金差使决定对他的行为进行劝阻,毕竟……前辈在人间好像没有什么积蓄,还是减少一些不必要的支出比较好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“啊……说起来这次的午餐钱可能要你来付了。”心如死灰以至于突然诡异地淡定下来的王黎放下了杯子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啊,那是自然,怎么能让前辈付钱呢。”金差使倒是没有感受到前辈的淡定,他只觉得附近越来越暗,自己越来越……冷。

        看着麻利地结完账开溜的后辈消失在人群当中,王黎不得不开始操心接下来这段时间的生活问题。

        大学体育老师……王黎翻了翻刚刚金差使给的招聘简章,打起了算盘:据说体育课都会被别的老师霸占?那自己去当体育老师,岂不是可以白拿工资。龙城大学?这可是名校,待遇肯定不错吧……

        沉浸在美好想象中的王黎当即决定回家弄份简历,下午就去应聘。


(二)


        阳光正盛的中午,蝉鸣悠悠,龙城大学附近的住宅区里弥漫着浓郁的香气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面面,吃饭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,来了,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沈巍看着眼前吃饭也不忘看手机的弟弟,皱了皱眉,“别玩了,对胃不好,先吃饭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好好,”沈面妥协地放下手机,挑了挑眉“诶,哥,过几天我要在龙城办演唱会,给你留了座位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面面,你还要在这儿玩多久?我们回去吧。”沈巍无奈地问。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教育出了问题,弟弟从小就无比享受被无数人推崇的成就感,于是长期滞留在人间并找了个自认是为自己量身定做的工作——当个明星。每当看到成千上万的人们聚集在一起冲弟弟喊着“欲得光明,先尊黑夜”的口号,沈巍都不禁为这些人感到担忧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回那儿去干什么,我俩又不用干活。哥,人类多好玩儿啊,别走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沈巍无奈地叹了口气,没有再说什么。


(三)


        直到走到校门口,王黎都没有回过神来。人类的问题太多了,毫无防备的他磕磕绊绊地念着简历,自己都觉得没戏了,最后示范体育项目的时候就想着一结束就赶紧溜,没想到最终居然拿到了这份工作。

        不过王黎并没有闲暇对那些人的奇怪行为进行深入的思考,因为一声特别关心提示音将他拉回了现实。喜滋滋地拿出手机,不出意外地看到了爱豆工作室刚发布的演唱会门票购买名单。

        没办法,自己的能力被封禁了,不能使用外挂免费进出演唱会,只能参与人类的剁手活动。还好,至少作为地道的非人类,他的手速还是无人能及的。在第一列就看到自己名字的王黎满意地点了点头,哼着爱豆的新歌踱向了自己的住处。

        没错,这位“伟大”的地狱使者也是一个热衷追星的小迷弟,而他的爱豆就是当今的热门歌星——夜尊。

评论(5)

热度(14)